哎呀,说起来热水器开机全亮这事儿,我最近也遇到了。我那热水器,你说它闹腾得跟什么似的,一开机,显示灯全亮,跟过年似的。

我跟你说,我一开始也慌了,以为热水器要报废了。后来想想,算了算了,能用就行,我这种佛系青年,懒得折腾。

后来我一想,说不定是啥小问题,我就上网搜了搜。结果发现,这事儿挺常见的,很多朋友都遇到过。

上网一搜,发现很常见

我跟你说,最常见的几个原因,一个是电路问题,一个是水压问题。电路问题就是热水器内部电路接触不良,水压问题嘛,就是水压太低,热水器检测到异常。

我看了看,我那热水器水压挺正常的,应该是电路问题。我就自己动手,试着排查了一下。其实也不难,就是看看插头、插座有没有问题,电路板有没有松动。

结果一检查,果然是插头接触不良。我换个插头,一试,嘿,热水器正常了,显示灯也不全亮了。

我就跟你说,其实这事儿也不麻烦,关键是要会找原因。你比如说,电路问题,你就得懂点电路知识,水压问题,你得知道怎么检查水压。

找原因,懂知识

我这种佛系青年,就凑合着用,能用就行。不过,你要是喜欢折腾,自己动手解决这些问题,还是挺有成就感的。

不过啊,我也要提醒你,如果你对这方面不太懂,还是找专业人士来吧。别像我一不小心,把热水器搞坏了,那就麻烦了。

哎呀,说了这么多,其实也就那么回事。热水器开机全亮,问题不大,关键是要找到原因。你学会了吗?哈哈。